一个重口味爱好者🤞🏻

湄羲纪事 [01](古代架空,王x战俘将军au)

标题:湄羲纪事

配对:龙嘎

作者:老嗝

简介:一切起源于那场由湄羲向漠南发起的战争。

警告:⚠️Dub-con;战俘阿云嘎

Notes:*老嗝翻出之前的虐梗开始码字以平复抢不到票的心酸(不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人称视角(方书剑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名都是瞎掰扯的:湄羲(mei xi)—梅溪湖👌🏻

——


[01]

一切起源于那场由湄羲向漠南发起的战争。


漠南人自小在马背上长大,骁勇善战,一度所向无敌。然而,这些年他们各方面发展都缓慢,较之现如今的湄羲是落后太多。令漠南人引以为傲的坚固铁剑与锐利长矛,在湄羲的军队看来实在是不堪一击,只善用火器箭阵便能破解他们的攻势。

我们年轻的王——以才思敏捷擅于谋略闻名的郑云龙陛下,是第一次带兵远征,我与王晰一路追随其后。

战争开始后,湄羲的军队一路势如破竹长驱直下,异常顺利地拿下了大半个漠南。不是说漠南人没有抵抗,但那显然不值一提。然而他们从未放弃。

 

在最后的那场战役,漠南年轻的将军守在都城大门,带着不到两万的护城军在那样一场不对等的血腥屠杀里誓死苦战。

年轻的将军武力万夫莫敌,被从马背上掀翻在地竟也能咬牙站起来,挥舞着他的那柄黑金长刀,苦撑了一天一夜。

这大概也令我们的王印象深刻。

“留着他的命。”王立在帐中的沙盘前,将手中的小旗稳稳插进微缩的漠南皇宫。

可留着那位漠南将军的命,意味着不能下死手,他武力高深,这么做将会断送不少将士的性命。

我张嘴欲言,却被王晰扯住了衣袖。


朝阳初升,漠南终落败于湄羲,这场仗打得惨烈。

王跨上骏马来到都城门前,一眼便看到被一众将官押着的那位负伤浴血的漠南将军。

他的头盔已被摘下,乌黑的长发凌乱不堪。但那双眼睛,那双狼一样的眼睛,透过脸上的血污毫不畏惧地直视王。

王翻身下马,戏谑地挑起他的下巴:“长得不错。”

确实长得不错,漠南将军肩宽腿长,竟没比王矮多少,他剑眉星目鼻梁高挺,穿上铠甲英武非常。

王放手退后两步:“跪下。”

年轻的将军却不为所动,面上露出一种凛然的神色:“除非你杀了我。”他的汉话带有漠南口音。

我仍记得当时王的反应,他像是全然被吸引住了,可却又嗤笑起来:“看来将军是丝毫不在乎城中百姓的死活了?”

血色迅速从漠南将军那张俊美立体的脸上退去,他从牙齿缝里狠狠挤出几个字:“杀了我,放他们活。”

“跪下,求我。”王歪着头,笑得天真。

年轻的将军胸口起伏不定,过了半晌,他低下头缓缓双膝跪地:“求你,放他们活。” 

“阿云嘎,你倒半点没变,求饶也刚硬得很。”王不急不慢地说。

“我求你,郑云龙。”将军闭上眼睛。


王似乎从前便与他相识。我问王晰,但王晰避而不答。

“小孩子不需要知道这么多。”他只这么回我,但我分明已经十九岁了。


王最终没有下令屠城。湄羲军队捕获了大量的漠南奴隶,其中亦包括那位阿云嘎将军。

 

入夜,营地里到处洋溢着战争结束后的松怠气氛,将官们边喝着掠夺来的马奶酒边围坐在篝火旁谈笑风生。

打仗的队伍需要纪律,胜利的队伍不需要。我们的王对获胜后的军队总是很纵容。 

王晰带着我穿过营地,去看那些许久没见面的老朋友们。我看见许多熟悉的脸,满脸通红的蔡程昱一看见我就要拉我过去喝酒。我不明白,他的酒量为什么还是这么差劲。 


在营地里走过一圈,我没有见到王的影子。 

“陛下呢?”我转过头问王晰。 

他站住了,轻咳一声,抬起下巴向我示意。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,我看到不远处卫兵把守的那顶大大的王帐。帐门紧闭,不难想象里面是怎样的风光旖旎。 

“陛下真是好心情。”我不无调侃地说。 

“猜猜里面的是谁?”王晰的表情暧昧又古怪。

“我猜是……漠南的哪位公主?” 

“王在漠南俘虏的那位将军。” 

我愣在原地。


阿云嘎将军确实长得好,但那是全然男性化的英俊,与女气丝毫不沾边。我回想起王宫里那些男宠涂脂抹粉的模样,实在不能将两者联系在一起。

可王晰却说:“男人过剩的征服欲嘛,须得通过某种渠道发泄。”

王在这场战役中损失了那么多将士,他必会在将军身上讨回来。


这天夜里,我翻来覆去地无法入睡。

脑海中总会浮现出漠南将军那双如困兽般阴狠绝望的深邃眼睛。


——

tbc

评论(54)
热度(141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